汉阴县初级中学在安康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07 15:10

  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获奖名单日前正式公布,汉阴县初级中学在本届活动中喜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品征集由该校信息中心牵头组织,计算机兴趣小组学生制作作品,兴趣小组的同学们以电脑绘画、3D创意设计、H5微场景设计、创意编程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自己所学。前期准备中,同学们在各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创意,不断打磨作品的各种细节,力求从色彩、创意、美感等方面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从而展现出当代青少年学子的积极向上风貌。

  近年来,该校以学生兴趣为导向,以提高学生技能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先后成立了机器人社团、电脑制作社团、微电影社团、编程社团、3D创意设计社团等信息技术类别的特色社团,聘请专业能力强、认真负责的老师担任社团辅导老师,每周开展活动,开辟第二课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该校学生在各级各类电脑制作活动、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屡获佳绩,学校也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示范校”、“安康市信息化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