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致返汉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2625 发布日期: 2022-06-07 19:41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致返汉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分享:
  暑期将至,在外求学的你们即将或已踏上回家的路途,家乡始终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家乡始终关心着你们的身心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需要你们和家乡人民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了让大家顺利、健康、安全返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我们特提出以下提醒:
  一、主动报备信息。返乡前需通过“汉阴县321民情在线”微信公众号填写返程信息,主动向所在镇(街办)、村(社区)报备,告知返汉时间、返回路线、返乡方式等信息。返回我县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属地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二、严格健康管理。请及早规划返乡路线,如需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建议选择网上购票、绕行中高风险地区或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站。返乡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准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清洁处理,做好个人卫生;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落实防疫要求。返乡后要自觉落实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规定,根据情况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配合做好社区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防疫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社交“一米线”距离,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榜样。
  四、尽快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学生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第二剂次且符合接种“加强针”的学生,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同学们,衷心欢迎你们回家!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砥青春之志、担抗疫之责,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汉阴青年风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祝愿你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915-5215705
  大学生返汉工作专班:0915-5214356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