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黄琪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6 18:02

  6月14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分析情况、新型城镇现代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定《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汉阴县整改方案》、《汉阴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奖补办法(试行)》、《汉阴县统筹“三区三业”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需要深入研究解决的,要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反馈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驻村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帮扶措施,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收入和就业问题,为2022年度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再创新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统筹推进“三区三业”作为推进人的现代化的有效路径,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目标,进一步增加城区和集镇学位供给,优化整合边远山区教育资源配置,着力解决“乡村弱”、“城镇挤”和师资不匹配、投资效益低等问题,不断提升办学效益和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增加县域企业吸附力,做大做强社(园)区工厂,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稳岗难、留守儿童管护缺失等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建设安康市域副中心城市目标,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城市建设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创新城市更新融资模式,优化市政设施,强化公共服务,推进产城融合,塑造城市文化,大力推进社区建设和智慧韧性城市建设,推动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业主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违规违法建设和改建行为,及时有效解决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倒塌等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