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吴奎在铁佛寺镇督导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唐小明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3

  6月1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到铁佛寺镇督导检查经济稳增长、安全生产和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并到党建联系点调研。

  值此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吴奎十分关心企业安全生产,他来到位于李庄村的鹿鸣金矿,督导检查尾矿库治理和采石采矿领域排查整治等工作,要求企业从严落实“三管三必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按章规范作业,务必把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在四合村,吴奎入户查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强调对已排查出的不安全住房,要按照分类施治要求,综合采取维修加固、停用封存、依法拆除等措施,确保住户绝对安全。

  在四合村蚕丝被厂、合一村猕猴桃产业园,吴奎同回乡创业的企业负责人和管护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蚕丝被生产工艺和猕猴桃精细化管护情况介绍,指出蚕桑、猕猴桃作为优势主导产业,要坚定把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心,通过做实日常管护、做精园区建设、做优链条延伸,壮大富民产业;当地政府要兑现《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

  吴奎在督导中强调,要抓实巩固衔接,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快灾后重建项目和衔接资金支出进度,稳固农业产业发展,完成稳粮扩豆增油任务;要抓细疫情防控,发起疫苗接种清零攻坚,细化重点人员管控;要抓紧经济增长,对标全年任务,补齐指标欠账,做好五上企业培育和项目入库,全力冲刺“双过半”;要抓稳底线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秦岭生态环保等底线;要抓好班子建设,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讲担当、重作为,讲团结、善谋事,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吴奎还到党建联系点合一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便民服务、道德银行和爱心超市运行,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巩固拓展志智双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