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程海林到漩涡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张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8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到漩涡镇田凤村、东河村、群英村、朝阳村、集镇社区,实地查看防返贫动态监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产业基地建设、牟梓河河道水位、应急物资筹备等重点工作,并同漩涡镇领导班子座谈。

  程海林指出,夏季主汛期即将到来,防汛备战工作既是做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等重点工作的“先手棋”,更是关乎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棋”,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村集体经济发展、防汛防滑应急备战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程海林强调,要抓实巩固衔接,紧盯“三类户”,因户施策开展帮扶,全面消除返贫风险,对达到稳定脱贫标准的要动态调整退出,对符合标准新产生的“三类户”要及时纳入监测。要壮大集体经济,突出抓好茶叶、烤烟、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培育发展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健康养生等新产业新业态,在产业深度交融中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紧绷安全之弦,对排查鉴定确认的自建房安全隐患,及时纳入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抓紧督促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防汛应急预案,采取“防撤抢”和划分责任片区的方式,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遵守党员干部财经纪律、群众纪律、作风纪律相关规定,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