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xzfxgbm-GK-2022-0191 发布日期: 2022-06-23 15:05
来源: 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通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根据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度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汉乡振发〔2022〕4号)文件,现将2022年度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7200万元下达给你们(含提前下达资金16072万元),年终列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2130505生产发展、21305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功能科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共计下达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7200万元,具体分配情况为:县乡村振兴局实施的小额贷款贴息项目资金350万元、“雨露计划”补助资金510万元;县农业农村局实施的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项目资金1300万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3600万元、产业服务支撑项目资金460万元;县农业园区实施的猕猴桃产业集群项目资金550万元;县林业局实施的产业提质增效项目资金250万元;县水利局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维修改造项目资金322万元、农村饮水水质检测项目资金110万元、管水员公益性岗位项目资金72万、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资金1800万元、水土保持建设项目资金800万元、山洪沟灾后治理建设项目资金800万元、小型水利设施建设项目资金200万元;县交通局实施的农村道路水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2764万元;县人社局实施的乡村公益性岗位和易地搬迁公益性岗位补贴项目资金404万元、一次性交通补贴项目资金750万元;各镇实施的种养殖产业发展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资金4590万元、农旅融合建设项目资金2210万元、“以工代赈”项目资金400万元、农村饮水安全饮水维修改造及水毁修复项目资金967.6万元、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资金1441万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2277万元、农业生产小型配套设施项目资金200万元;县供水公司实施的农村安全饮水维修养护项目资金72.4万元。具体资金分配金额、来源及项目实施单位情况祥见附表1、2。
  二、本次下达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7200万元,包含前期已以汉财农(2022)2号、汉财农(2022)36号、汉财农(2022)63号、汉财农(2022)67号文件下达拨付资金16072万元。新增下达11128万元(含市级衔接资金1000万元),其中:由县级部门实施的项目资金10800.4万元(县农业农村局实施项目5060万元,县农业园区实施项目550万元,县水利局实施项目3868万元,县供水公司林业局实施项目72.4万元,县乡村振兴局实施项目200万元,县交通局实施项目800万元,县林业局实施项目250万元),镇级实施的项目资金327.6万元(具体资金分配金额详见附表3);调整下达470万元,资金级次调整200万元,(具体资金调整分配金额详见附表4)。本次下达项目名称、建设内容、资金金额、资金来源及级次与上述3个文件不一致的,以本次文件下达为准。请根据本次下达的项目资金及时更新完善资金管理台账和“三级两账”系统,确保资金管理台账和“三级两账”系统数据与本次下达的项目资金完全一致。

  三、请严格按照《汉阴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汉财农字〔2021〕17号)、《汉阴县过渡期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汉政办发〔2021〕88号)和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印发的《汉阴县2022年度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汉乡振发〔2022〕4号)等文件规定,做好项目资金管理。一是及时分配下达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做好项目资金台账的调整更新,完善项目资金台账。二是做好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并监督和指导项目实施单位做好公告公示。三是加强整合资金监管,严禁挤占、滞留和挪用项目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加快组织项目实施,严禁擅自变更项目计划内容、变更实施地点、超投资标准。因不可抗力因素确需调整项目的,必须按程序申报批准后方可实施。四是加快衔接及整合资金报账支付进度,及时形成实际支出,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衔接资金项目签订施工合同后,可按规定预付30%-50%的工程款,6月底资金支出达到75%以上,9月底资金完成全部支出;整合资金项目要加快实施进度,6月底前资金支出达到40%以上,7月底前资金支出达到60%以上,9月底前资金支出达到80%以上,11月底前资金支出达到90%以上。五是强化资产管理。项目实施完毕后及时做好资产确权、移交、转固、资产管护等环节,完善资产台账,建立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确保资产不被闲置,发挥资产使用绩效。六是做好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科学设定项目绩效目标,对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控,项目实施完毕后及时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价,填报绩效自评表及上报自评报告,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现将2022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安排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时间:长期。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内容详见附件)。
  监督电话:0915-5273521 12317
  公告单位:汉阴县财政局
  地址:汉阴县城关镇凤凰大道47号


             4.汉阴县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调整分配明细表



  汉阴县财政局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