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开展“文明家庭 良好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姚乐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1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干部职工弘扬优秀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促进干部职工作风建设。6月24日,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家庭良好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集体诵读《家戒》《菜根谭》等经典著作,感受和谐家风,聆听先哲教诲。在“看短片”和“讲故事”环节,通过观看学习全国最美家庭熊哲贵、王竟松家庭的事迹,感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优良家风,主持人发表道德感悟:我们要用自身的行动弘扬着真善美,传播着正能量,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建设锦绣汉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在谈感悟环节,两位干部也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感悟。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干部职工们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纷纷表示,将向文明家庭榜样学习,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