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作者:黄汉卿 马小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5 19:35

  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经开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23日至24日,汉阴经开区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分批对经开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指出了当前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企业在经开区2022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对企业自身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可视化、安全生产制度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后,要求参训人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当中。

  培训会上,安康市安全生产管理专家张仁全老师重点围绕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以及《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的解析,运用事例对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安全生产技术、重大危险源管理、重大事故防范、应急救援以及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国内外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为汉阴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