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纪委监委通报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2927 发布日期: 2022-06-24 09:30
来源: 县纪委监委
内容概述: 为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现通报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分享:

  为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现通报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一、县公安局派驻漩涡镇梓中村驻村工作队员胡博不认真开展帮扶工作问题。2021年8月至2022年2月,胡博在驻村期间作风不严不实,经常不在岗,未按要求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导致工作成效较差,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4月,胡博受到警告处分。

  二、涧池镇干部沈桂旭不认真审核把关致使超范围发放残疾人补贴等问题。沈桂旭在负责涧池镇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时不严谨不细致,致使该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超范围、不及时、应享未享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2月,沈桂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铁佛寺镇长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明霞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问题。2021年5月,张明霞在明知长沟村村部电线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未及时安排进行更换,导致2022年1月该村部因线路老化失火,造成固定资产损失和相关材料被烧毁,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2022年4月,张明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平梁镇安合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欧立祥虚报套取征地补偿资金等问题。2019年至2020年间,欧立祥在安合村多塘系统、汤家山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虚报方式套取征地补偿资金9万余元,除部分资金用于村集体支出外,其余资金长期滞留个人手中,造成不良影响。此外,欧立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欧立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已上缴。

  五、双河口镇黄土岗村村委会原主任王克虎冒用他人名义骗贷等问题。2019年9月至10月,王克虎利用担任黄土岗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临时理事长之便,通过冒用他人名义和制作虚假五人联保协议等方式,先后两次从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骗贷和违规贷款共计4万元,且部分贷款长期未归还。2021年12月,王克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城关镇太平村村委会副主任吴晓玲不认真履职导致集体生态效益补偿金被支取问题。2021年1月,吴晓玲在负责太平村2020年国家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的申报工作时不认真履职,在集体生态效益补偿金上交村财账户过程中既未认真核对表册,也未与村会计核对该笔款项金额,致使1.2万余元村集体生态效益补偿金被他人支取。2021年12月,吴晓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资金已追回。

  七、蒲溪镇蒲溪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子轩疫情防控值班期间脱岗出省旅游问题。2022年4月,王子轩在“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未按工作安排到村值班,也未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出省需要报备的要求,擅自出省旅游,对蒲溪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在镇村干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2022年5月,王子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漩涡镇群英村监委会主任罗宗成谎报退役军人死亡信息多发放补助问题。罗宗成在负责报送享受优抚政策退役军人死亡信息工作时,明知该村优抚对象罗某于2019年10月死亡,不仅不及时上报,且在2020年10月、11月谎报其死亡时间为2020年8月,致使向罗某账户多发补助7000余元。2021年12月,罗宗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