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安康市财政局来汉阴调研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工作

作者:邹晶晶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5
  6月29日,市农村发展财务经办处副处长李婷带队来汉阴调研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汉阴县2022年申报的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村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在蒲溪镇盘龙村召开专题座谈会,平梁镇、双河口镇相关同志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状、下一步思路及相关规划、举措做了详细介绍,蒲溪镇有关同志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了重点介绍。调研组对相关镇、村的情况介绍一一做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及建议。
  李婷对汉阴近年来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思路、举措、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及扶持村级集体经济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开阔思路,珍惜机遇,管好用好财政奖补资金。二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优化载体,找准市场,发挥好财政奖补资金撬动作用。要以用好财政奖补资金作为着力点,同时多渠道发力,集合、引导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来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三是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和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新机制、新途径。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机结合,做好规划,在美丽乡村具体建设点上要围绕中心来分步延伸拓展,挖掘资源,用好本地优势条件,找准切入点,突出乡土特色,以留住乡愁和增强游客体验为建设点,丰富业态,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奠定更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