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情况表(2022年上半年)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2-0040 发布日期: 2022-07-01 16:29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情况表(2022年上半年)
分享:
序号 县(区) 生态环境乱象问题 处理情况
1 汉阴 2022年2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安康市顺祥炭素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为准确掌握公司燃煤锅炉烟气排放情况,我局遂于2月14日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YLL-700MA燃煤锅炉烟气排放口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开展监督性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锅炉排气筒废气中氮氧化物超标0.5倍。 鉴于企业复工复产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因素,按照“首违不罚”原则,经研究我局对该公司超标排放问题不予立案处罚,要求该公司立即对燃煤锅炉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
2 汉阴  2022年4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陕西金福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公司污水总排口水质进行取样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污水总排口悬浮物超标0.6倍。 鉴于企业复工复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的规定。经分局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本次环境违法免于行政处罚,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