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姓大讲堂”开讲

作者:金关平 来源:涧池镇 发布时间:2022-07-05 16:17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生活,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期,汉阴县涧池镇号召2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百姓大讲堂”活动,以丰富的实践活动塑造文明。
  活动中,各村(社区)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农村自建房排查政策、大豆套种玉米科学种植、电信反诈、平安建设等内容展开宣讲,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讲述、细致的分析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交心、谈心、凝聚人心。
  据悉,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大讲堂”活动开展以来,以“方针政策大家听、法律法规大家讲、科技知识大家传、身边故事大家摆、家乡变化大家谈、道德规范大家学、文明礼仪大家行”为主要内容,灵活运用“院落会百姓与百姓互讲、党政领导给党员干部带讲、党员干部给百姓宣讲”等形式,先后组织了28次集中宣讲,千余名群众受益,活动达到了干部队伍见贤思齐,辖区群众崇尚文明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