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委政法委、水田村党支部召开“三联”促发展第二次会议

作者:朱朝军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17:37
  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年度目标任务,7月6日,县委政法委深入水田村召开“三联”促发展第二次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友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部分党员、水田村两委班子成员、镇联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导引,听取了上半年村上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式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重要部署,为今后五年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党员、村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并利用“三会一课”、院落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要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导引,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全面抓好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扎实抓好整改销号,切实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工作基础。三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抓好村级文化广场、法治广场、文明实践站及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积极做好猕猴桃采摘节的筹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四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重点人群落实好“一人五管”责任,加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做好安全生产和汛期防汛防滑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