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张定稳 邝松林 来源:汉阳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2-07-07 15:08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降低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6月底以来,汉阴县汉阳派出所组织民辅警,采取多项措施,有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汉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党政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培训活动。活动中,民警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识别方法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技巧,并要求参训人员在生活以及日常工作中积极向家人、辖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技巧。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汉阳派出所组织民警到田间地头、街道、广场、村(居)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民警结合周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最新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段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措施并及时解答了群众的疑问,手把手引导群众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依托“全民反诈”等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汉阳派出所以“反诈骗、打盗窃、保民安”“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等专项工作的开展为契机,通过入户走访,对群众进行反诈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和链接等。
  通过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电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