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沈官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8 08:46

  7月6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省市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全市重复信访治理与化解信访积案推进会、市委保密委员会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和市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西城棚改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达标工作情况和县总工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审定《汉阴县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产业)包抓责任清单》,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极其重要。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三个环境”目标,聚焦政治安全、涉稳矛盾、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舆情五大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要充分发挥“321”基层治理模式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中的有效作用,认真排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实做细已化解信访案件跟踪回访,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抓牢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针对性帮扶和风险消除三个关键环节,切实抓好各类问题排查整改,加快推进农村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一镇十村”示范建设,推动我县定点帮扶、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领导包抓责任制,坚持长期抓、常态抓相结合,进一步分解和细化目标进度,健全完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进,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按时完成,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筑牢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镇现代化步伐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协作,抢抓机遇、全力攻坚,全力破解棚改工作中遇到的征迁、资金、安置房建设等难题,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确保改造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推进。要优化规划方案,注重凸显地方文化特色,处理好棚户区改造与文物保护关系,提升城市品位、传承城市文脉。
  会议强调,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式,不断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提高教学质量,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发展思路和办学质量评估指标开展主体班次培训,不断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