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抗旱保苗送水上门

作者:张均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2-07-11 11:10
  入夏以来缺乏有效降水,双乳镇范围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双乳镇7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就抗旱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7月6日启动了抗旱预案。
  近日,双乳镇根据各村旱情组按照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调配农业生产用水的原则出动送水车2辆,为本次旱情较重的玉河村、江河村、新塘村群众送水上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6座集中供水水厂同步启动分时供水,在满足基本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分时段、分区域科学调配水源。启动灌溉泵站2座,启用喷灌设备1套,开通应急灌溉管道2条,为千亩荷塘园区、猕猴桃园区以及部分玉米大豆套种集中区域供应农业生产用水。目前各项抗旱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结合抗旱工作双乳镇发动各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宣传,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应对本次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