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先行

作者:罗桂铃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7-13 15:53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人人贡献力量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共享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的良好氛围,7月13日,田堰村支部委员会发动村支部成员及村民志愿小组,对田堰村公共区域开展了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此次环境整治的对象是位于田堰党群服务中心内部的旧建筑群,旧建筑群前身为小学教学区,现无人居住,缺乏打理,严重影响村容村貌。
  志愿者们拎着扫把、拿着铁锹和垃圾袋对党群服务中心内部旧建筑群的废弃建筑材料、瓦砾石堆进行了清扫清运,同时对绿化带内的绿植进行了清理和修剪。虽然烈日炎炎,任务繁杂,但大家干劲十足,行动有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经过不到三个小时的奋战,旧建筑群重新恢复干净整洁有序的面貌。据了解,村支部正在积极招商引资,将空置的学校改造成茶叶加工厂,让茶产业成为田堰村乡村振兴的泉眼,是500亩茶叶高品质走向市场的保证,更是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的助推器。
  此次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不仅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参与、主动奉献的良好氛围,更不断增强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中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全村扎实走好美丽乡村建设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