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派出所:老人中暑晕倒民警及时救助

作者:陈玲玲 来源:蒲溪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2-07-14 09:18
  汉阴公安蒲溪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始终坚持警务靠前,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近日,及时救助一位中暑晕倒老人。
  7月13日中午12时左右,蒲溪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案称,辖区内一路边有位老人躺在地上,周围无其他人员陪同,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发现老人晕倒在地上,神志不清,样子十分虚弱,口鼻处有摔伤,倒地时间不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晕倒老人采取急救措施;急救中,民警发现老人满头大汗,身体软弱无力,根据这些症状,初步判断这名老人可能是中暑。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至凉爽、通风处休息,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经民警多处打听,该老人系双乳镇人,民警立即联系双乳派出所协助联系上家人后,及时取得联系并叮嘱家属要注意看护,以免意外发生。被救助的老人及家人对蒲溪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深切感谢,现老人已在县医院治疗,身体已无大碍。
  民警提示:夏季高温,户外容易中暑,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家中如有老人、孩子,要尽量避免炎热天气外出,谨防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