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扎实开展胡蜂防治工作

作者:黄治彬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2-07-14 16:24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胡蜂蜇人风险加大,为最大限度减少胡蜂对人畜的伤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汉阴县汉阳镇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除治”的原则,为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筑起坚强的安全屏障。
  任务职责再细化。该镇多次召开胡蜂防治工作推进会,成立镇胡蜂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胡蜂防治工作预案,细化片区、明确任务。各村建立村级防治队伍,层层夯实责任,按照工作职责开展防治工作。
  宣传动员再发力。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喇叭、LED屏、宣传单,召开群众院落会议等形式,加大宣传,做到胡蜂防治知识家喻户晓,提高群众预防和应急救援的处置能力。
  隐患排查再全面。实行周报告制度,各村(社区)每周开展一次对胡蜂种类、蜂巢分布、数量的“地毯式”调查统计,摸清分布具体位置,通过火烧、袋装等方式开展防治,消除安全隐患;对暂时未消除的区域,及时设置警示标识,告知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应急措施再夯实。联合镇卫生院成立医疗救助组,完善胡蜂防治应急预案,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储备充足药物和设施设备,确保一旦发生胡蜂蜇人事件,能立即组织人员科学处置,伤者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得到有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