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抗旱减灾应急调度视频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8

  7月14日晚,汉阴召开抗旱减灾应急调度视频会议,县政府办、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国网汉阴供电公司及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近期天气情况,全县10个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汇报抗旱、灾情等相关情况,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六个职能部门围绕抗旱减灾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近期我县持续高温,旱情日益加剧,部分镇村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旱灾,部分水窖、库塘、河流存水量不足已发生供水短缺,对群众生产生活、畜牧养殖和农作物生长造成较大影响,据防汛抗旱气象会商分析,近5天干旱无雨,19日雨后仍然少雨,按照县政府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陈永乐指示,召开全县抗旱减灾调度视频会议,就是要紧急动员各镇、各职能部门务必立即落实落细抗旱减灾各项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抗旱减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夯实各级责任,科学会商研判,有力有序应对旱情,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合力抗旱,警惕旱涝交替并存,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在工作繁杂的情况下,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思维、辩证思维、整体思维,学会统筹抓、全面抓、重点抓、协调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旱情变化,提前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发动群众提前准备,确保抗旱保收工作做扎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电视台、抖音、小视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抗旱减灾应急措施,引导群众主动作为抗旱减灾。
  会议强调,做好抗旱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社会稳定,要认清当前旱情形势,积极作为、科学应对、协调配合,摸清旱情底数,储备救灾物资,科学调配水源,尽最大努力减少因旱造成的损失;各镇及各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精准指导,责任领导要认真履职,时刻关注气象变化,指挥好各镇抗旱防汛工作,全力严防旱涝急转现象,确保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