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集中发放暨“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作者:罗传勇 毛宁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1:06

  三字“优待证”,传承“拥军情”。7月14日,蒲溪镇在三堰村隆重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集中发放暨“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镇党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陈革为26位退役军人颁发优待证。

  大会在激情高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镇人武专干就当前征兵工作及政策进行了讲解宣传动员,希望退伍老兵用自身经历,感染动员身边优秀青年积极应征入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就优抚政策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进行了讲解;合作银行工作人员就优待证如何使用和部分优待政策进行宣传;26名退役军人纷纷分享了难忘的从军经历,结合自身感悟,就生产生活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革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奉献拼搏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表示,全镇将以优待证发放工作为契机,认真抓好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持续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拥军崇军工作,用心用情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通过一件件实事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大力宣传双拥工作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营造双拥优抚工作良好氛围,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双拥优抚新形式、新举措,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双拥优抚活动,形成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全方位拥军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