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3起地质灾害成功预报获省自然资源厅奖励

作者:陈明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1:42
  近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对全省2021年地质灾害成功预报的单位、个人给予专项资金奖励,汉阴县榜上有名。平梁镇沙河村群测群防员、新四村村委会分别荣获全省个人二等奖、集体二等奖、集体四等奖,共获得奖励资金5万元。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我们镇村监测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不仅挽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还有奖金,真的是太激动了!以后我们要加强监测和隐患排查、巡查,做好记录,及时报告地灾险情,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防汛防滑工作。”平梁镇武装部长喻贵华在领奖现场激动说到。
  据悉,汉阴县共有在册地灾隐患点83处,受威胁群众408户1803人。2021年,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科学制定防治方案,严格落实防灾责任,积极防范应对“7.15”“8.22”“8.28”“9.5”多轮强降雨天气,成功预报了平梁镇沙河村、新四村等3起地质灾害,避免了40人伤亡、避免经济损失125万元,获省自然资源厅全省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