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铁佛寺镇:抗旱纾民困 送水解民忧

作者:胡月 来源:铁佛寺镇 发布时间:2022-07-15 15:19
  “已经快两个月没有下雨了,池子里的水都干了,吃水困难啊,幸好有党委政府记挂着我们,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送水。”共同村村民握着送水干部的手,感动的说到。7月15日,铁佛寺镇党员干部带头帮助年老的群众送水到家中,百姓纷纷点赞!
  出现旱情以来,该镇高度重视抗旱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站办所和支部书记具体抓的三级责任落实体系。通过引水、凿渠、修复水井、送水等方式,为因旱缺水居民解决临时用水问题。截至目前已为共同、安坪等缺水严重村居送水34车300方水,解决262户农户的暂时性生活用水问题。同时密切关注各村旱情,组织乡村干部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全乡旱情灾害实际情况,加大节水抗旱宣传,并通过召开会议、广播等形式,引导群众适量取水、用水,提高节水意识,努力做到节约用水,科学抗旱灌溉,为抗旱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制,定期汇总旱灾情况,密切关注人畜饮水困难,加强库塘管理,维护正常用水秩序,同时,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好抗旱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