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财政厅到汉阴县检查督导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作者:文雯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09:47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级相关政法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汉阴县2021年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政法机关公用经费保障落实情况以及市县两级对法检两院经费保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市财政局行政政法科负责人陪同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账务、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开展本次专项督导,并召开了检查反馈情况座谈会,县财政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此次检查的具体情况,对市县财政在财力紧张的形势下,全力保障政法经费以及政法经费使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法部门要规范办案经费支出范围,完善账务资料,不断提升政法财务管理整体水平;二是对发现的问题找准“病因”立即整改,查漏补缺,杜绝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各政法部门认真总结,加大宣传,并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确保政法经费的合理高效使用。
  县财政局副局长邵霞同志对省市财政长期以来对我县政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作出表态:一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县财政局将与各政法部门一起,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厘清职责,细化分工,协同开展工作,全面提升政法系统财务管理水平。二是聚焦问题抓落实。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将与各部门一起,逐项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成效。三是倒排工期抓落实。实行挂图作战,确保7月末前全面完成整改。四是全面总结抓落实。各政法部门将以此次省厅督导为新起点,切实加强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更好的发挥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