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溧阳社渚考察团来漩涡对接苏陕协作工作

作者:陈俊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2-07-18 10:58

  7月16日,江苏省溧阳市社渚镇考察团一行20余人到汉阴县漩涡镇,开展苏陕协作对口协作交流考察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马立峰陪同调研。

  社渚镇考察团首先来到漩涡镇东河村,考察农旅融合项目格兰篷帐篷露营地,镇村和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两镇围绕以农旅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团来到茨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对漩涡镇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漩涡镇党委负责人对溧阳一行来镇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漩涡基本镇情,以及两镇对口协作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漩涡镇村干部团结一心抢抓苏陕协作有利契机,积极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民生工程、产业项目建设、巩固衔接和农旅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今后将围绕旅游资源发利用、特色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力争协作交流再取得新成果。

  社渚镇党委负责人介绍了社渚资源优势,以及在推进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成效,对两镇对口协作提出建议,表示下一步将从旅游发展、人才交流、劳务用工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并代表社渚镇政企向漩涡镇捐赠了5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
  最后,马立峰在讲话中强调,从了解交流到共商共建,从扶贫帮扶到协作振兴,社渚漩涡两地对口交流工作务实开展,特别是共同见证了携手奔小康的攻坚之战。漩涡镇抢抓苏陕协作机遇,坚持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达到村出列、户脱贫目标,是两地对口交流帮扶的丰硕成果。在今后巩固衔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口协作交流,针对社渚资源优势和漩涡资源禀赋,加强干部交流学习,推动理念更新、方法更新,尤其是在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党支部战斗力、运用市场化手段实行公司化动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确定专题有针对性地交流学习,力争取得更多更务实的协作成果,努力打造苏陕协作示范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