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苏凌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8 21:18

  7月18日晚,汉阴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侠军,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业水利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的批示要求,通报了7月18日夜间至19日,全县普降中到大雨,降雨量达到20至35毫米,部分地区大到暴雨,降雨量达到40至60毫米的研判专报。王侠军对全县应对本轮次强降雨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十条具体要求,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应对本轮强降雨作表态发言。

  刘飞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本轮次强降雨工作。要时刻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切实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中小河流洪水灾害预防和蓄水保墒工作。要防止城乡低洼区域积涝和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强降雨期间减少市民出行以及市民交通人身安全保障的宣传工作。一旦出现险情,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做好应对,把危险控制在最小状态,存在安全隐患的各镇村要提前做好避险救灾和撤离安置等工作,在此期间,要做好防汛干部值班值守抽查、各镇村撤离人员及受灾情况统计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群众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