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维 陈珉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6 17:43

  5月15日,我县召开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见南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安局、中省驻汉各银行、保险、证券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扫除地方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维护全县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县政府成立了金融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围绕“非法集资资金开展非法小额贷款业务、非法进行高利放贷、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非法手段催收贷款、有组织进行保险诈骗、恶意逃费银行债务实施金融诈骗”等8类重点情形在全县开展了金融行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本次会议是金融行业扫黑除恶工作的再次政策宣讲和工作推进,会议邀请县公安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给予重点辅导。各金融机构对近期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发言,县政府办就进一步加强全县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金融扶贫、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等工作再次安排部署。

  徐见南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把握精神实质,领会具体要求,层层夯实责任,深化金融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务求在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深挖彻查和专项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做好金融扶贫问题整改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工作,借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全县金融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