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方兰敏 吴梦玲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2
  7月25日,县委编办召开半年度工作点评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邹国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全办干部、股室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半年工作目标,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编办和县委、县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精心指导下,县委编办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管理任务,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统筹优化编制资源、强化机构编制评估问效、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在主动创新突破意识不够强、督导考核不够精准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树牢全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旗帜鲜明体现党的领导、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二要加强重点工作研究。认真对照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全面梳理盘点,查漏补缺、挖潜补欠,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对尚未部署开展的工作,加强前瞻性研究,提前研究政策、摸清底数、做好预案。对已经部署的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推动落实中的堵点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高质量高效率推动落实。下半年,重点推进乡镇社会治理创新改革试点、县域医共体改革、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持续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扎实开展构编制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统筹做好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和动态调整等工作。三要提高工作规范性。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主线,抓好《“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等其他配套制度法规的学习,强化规矩意识、法治观念,严抓法规政策和制度标准执行,加大机构编制督查检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四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以过硬作风、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出机构工作规则》,县纪委监委关于涉水领域违纪问题的相关通报,组织全体干部签订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会上还对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联村帮扶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