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模式”破解秦巴山区饮水安全难题

作者:李骐 李建南 李清 来源:农林卫视 发布时间:2022-07-27 20:09

  近日,“水好生活美”中省主流媒体农村供水全覆盖采访活动走进第一站——安康汉阴县。汉阴县是国家主体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曾经,农村饮水安全是这里的一个难题。

  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加强智慧水务“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建设是“汉阴模式”的一大亮点。建成农村饮水安全服务中心,建设智慧化管理监控平台,确保供水资产安全;建设智慧管网平台,加强供水管网的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和高效化管理;建设智慧缴费平台,群众可通过手机办理各项业务。
  农村饮水“汉阴模式”得到水利部充分肯定,汉阴县涧池水厂荣获全国规范化水厂称号,汉阴县成功创建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2021年,“汉阴县智慧水务保障城乡安全供水”荣获年度中国民生决策创新典型奖,“汉阴模式”获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并在全省推广。下一步,汉阴县将继续做好城乡供水保障工作,打造“好水生活”,使全县城乡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稳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