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王建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9 18:47

  7月28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医改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市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观摩会议、全市“扫黄打非”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医改工作推进情况、中省环保问题整改和全省秦岭生态环保曝光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全县二季度债务化解工作情况、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建议名单》《2021年度信访工作表彰建议名单》《“5.11”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建议名单》,并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医改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以“1522”医共体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优化整合县域医疗资源,全力推进医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医改成效,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福祉。要加大医改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和各方预期,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长期的系统工程。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高标准完成中省市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高发区域、易发领域、频发行业“五乱”问题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小水电、尾矿库、农家乐等专项整治,加快“数字秦岭”建设,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惠民生、转动能、促发展的关键举措,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35个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超前谋划储备项目,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加大八大重点产业链招商力度,持续增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紧盯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汉阴核心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沟通协作,积极主动与省市有关部门衔接汇报,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总结提炼经验模式,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的重要保证。各镇各部门要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全县文化市场及活动场所执法检查,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精神文明创建、各级综治中心、公共文化服务等平台载体,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文化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