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暨双拥运动80周年慰问活动

作者:李新怡 沈官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9 18:20

  7月29日上午,我县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暨双拥运动80周年慰问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县领导黄邦平、陈永乐、刘定东、程海林、王众义、吴杰、田波出席活动,驻汉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汉阴县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敬献花篮,黄邦平、陈永乐、刘定东、王众义上前细心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对各驻汉部队及消防救援大队送上慰问金。

  陈永乐表示,汉阴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95年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在血雨腥风中奋起战斗,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何振亚、沈启贤、罗少伟、王展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史册上熠熠生辉,我们深切怀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们。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光荣革命传统的激励下,一代代勤劳智慧的汉阴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行,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成绩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驻汉部队官兵、消防队伍的心血和汗水。陈永乐代表中共汉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31万汉阴人民,向驻汉部队全体官兵、革命烈士亲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复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汉阴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最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随风飘荡,全体人员跟着歌声默唱,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