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专家验收组对汉阴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进行验收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6 08:42
  8月4日至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专家王隆富率专家组来汉阴,对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进行验收。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楚龙飞,省林业局湿地草原和荒漠化管理处副处长张璐,市林业局副局长尚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参加实地考察或出席验收汇报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恢复重建区(杨家坝段河堤)、管理服务区(观音河水库坝基)、县林业局等地,对湿地公园科普宣教、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移民搬迁、档案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召开验收汇报会,观看《陕西汉阴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宣传片》,听取湿地公园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对湿地公园试点验收进行评估和指导。
  专家组一致认为,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汉阴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湿地公园内河道干净整洁、水质标准、生态系统和物种种类具有多样性,相关档案详尽真实,试点建设工作取得成效显著,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汉阴县要围绕湿地公园建设的新起点高标准,继续做好水库和湿地公园周边生态环境及水源保护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配合协作,确保湿地公园生态系统稳定,湿地公园建设安全。要加大宣教力度,丰富宣教形式,提高群众对湿地公园的保护意识,要科学合理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大力发展经济产品,利用好国家湿地公园招牌,打造品牌,提升价值。要加大湿地公园管理机构和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学习,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监测、科学施策,促进湿地公园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打造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样板标杆,充分发挥其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等多样功能,助推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楚龙飞表示,汉阴观音河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及时把问题整改完善。全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拿出整改方案,顺利完成整改,高标准推进实施,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湿地管理水平,把汉阴建设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具有陕南特色的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我县全心全力打造汉阴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同时这也是我县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汉江上游用水安全,实施生态立县,建设锦绣汉阴的新举措。下一步,汉阴将继续全力建设和保护好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持之以恒地把湿地公园建设成为南水北调汉江支流的绿水长廊,确保一河清水永续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