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抢修外破线路迅速恢复小区供电

作者:王静 王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5

  “我们整个小区都停电了,现在天气这么热,请你们快点来处理。”8月1日12时左右,汉阴公司城关供电所接到北城街商贸小区居民打来电话,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经勘查,原来施工方在对其小区外墙粉刷时,吊篮落在商贸小区公变低压线路上,造成0.4千伏线路短路烧断,影响小区200余户居民正常用电,经请示分管领导,立即办理紧急抢修手续,筹集材料、明确危险点及安全措施,组织工作班成员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拆除烧毁线路、更换低压线路,于16时30分左右恢复了供电。期间还向施工方负责人宣贯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电力安全知识,下达《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办理好线路保护区施工作业申请后方可开工。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加快,为尽量避免市政建设导致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件发生,汉阴公司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对重要交叉跨越及外力破坏隐患点增设安全警示牌,力争减少外破跳闸事件,同时坚持归口管理与相互协作,构建政府、企业、群众“三合一”的防外破联防群治格局,协同开展防外破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增加施工过程中特殊巡视次数,及时制止危及线路的行为,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电力线路设备周围施工作业,共同维护电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