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陕煤集团北元化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智宏一行到双河口镇梨树河村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高勇 陈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9 11:25

  近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智宏,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薛红娟,公司团委书记张健一行3人到公司定点帮扶村汉阴县双河口镇梨树河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开展2022年度产业发展分红及《情暖梨树河》授书活动,双河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颜复平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范智宏一行到村后,参加了梨树河村产业发展分红大会,并向村民代表发放了分红款,人头攒动梨树河村村部,参加分红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又分红了,比往年还要多,覆盖的范围更大了”、“我们非脱贫户今年也拿到了分红款,享受到了村里近年来在北元集团倾情帮扶下的发展红利”……拿到分红款的村民纷纷表示。范智宏还详细查看了2022年度产业发展分红方案,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公司助力梨树河发展产业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发展产业为梨树河村全体村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梨树河村的产业基础更加牢固,后续发展的物质条件更加殷实。

  在随后举行的《情暖梨树河》授书仪式上,范智宏、薛红娟分别向村民代表进行授书。《情暖梨树河》一书在梨树河的落地,为梨树河村精神文化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是北元集团企业文化在梨树河村的生动实践。一位拿到书的村民表示,“梨树河村也有了自己的书了,这是一本记录我们村脱贫致富的历史性档案书籍,我们真的很自豪,也很骄傲”。据悉,在2014年6月份以来,北元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开始定点帮扶安康市汉阴县双河口镇梨树河村,先后派出7名驻村干部,经过近7年的接续奋斗,于2020年底,助力汉阴县双河口镇梨树河村实现190户530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北元集团为全面总结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做法和真情帮扶梨树河村的光辉历程,编印《情暖梨树河》一书,全方位、立体化记录了脱贫攻坚过程中贫困群众努力、帮扶单位助力、党委政府领导有力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全面总结了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做法,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合力。

  范智宏在得知村民刘兵的女儿刘娟在2022年的高考中顺利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的消息后,随即将1000元助学金送到她手上,并向她及家属致以热烈祝贺,同时鼓励她在进入大学后要苦学科学文化知识,练好本领,将来回馈社会,回报家乡,做一个对社会、对家乡、对家庭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