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沈官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2 20:28

  8月8日,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县职教中心迁建项目情况汇报。听取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省级病媒生物防治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研究我县整改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审议《汉阴县秦岭生态环境破坏行为举报奖励机制》。传达学习政府违规举债领导批示、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职业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规范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端发展的意见,对加快县职教中心搬迁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树牢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防止资金浪费风险,要适度超前,保证品质,防止奢华风险,要综合考量社会满意度,防范舆情风险,高品位、系统化推进规划布局,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努力打造成为精品校园。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要彻底整改问题,积极对接销号,针对省市通报未整改到位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加快销号备案,要多汇报、多对接、多争取,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交流,准确把握工作动态,为汉阴整改工作争取更多的主动权。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保护成果,全面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突出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定期督查督办,持续巩固提升综合整治成效,确保汉阴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常思贪欲之害,严守廉洁底线。要严守规章制度,规范履职行为,要履行一岗双责,弘扬清风正气,要勤政引领廉政,积极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前问责是有效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要扛牢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人人履行责任,不可心存侥幸,要学深学透事前问责办法,强化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政治工作主动。积极组织各镇各部门各重点企业学习事前问责办法和相关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增强“隐患即是事故”意识,做好消防、交通、建筑、旅游、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汉阴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