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集镇社区爱心商家为社区“三留守”老人捐蔬菜

作者:王义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9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的菜很新鲜,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这腿脚不方便,这些菜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呀!”连日来,漩涡集镇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断收到社区居民感谢的话语。8月以来,集镇社区的搬迁群众中,部分留守老人们陆续收到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的由爱心商户捐赠的蔬菜礼包。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给群众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漩涡镇集镇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居住在搬迁安置小区的“三留守”老人在生活中需要帮助,还有一些家庭由于特殊原因,负担重,生活困难。为弘扬传统美德,社区居委会发出倡议,号召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倡议发出后,集镇内的王玉清蔬菜店和胡昌松蔬菜店率先响应,两家店每天捐赠的茄子、莴笋、黄瓜、葱等时令蔬菜超过30斤。
  每天上午10点左右,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道分菜、装袋,再一户户为小区内居民送菜上门。目前,每天收到蔬菜的将近40户。“我们是土生土长的漩涡人,看到这个倡议后我也是尽己所能吧,提供一点帮助,因为人都会老,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嘛,这也不算什么。”蔬菜店老板王玉清说道。
  截至目前,漩涡集镇社区已有八家商户负责人表示要加入爱心捐赠活动,捐赠的物品包括家电、衣物、桌椅等日常生活用品。“目前我们正在动员集镇内的所有商家,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爱心驿站的作用,建设好道德银行。通过这些努力,助力困难群众加快致富步伐,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漩涡镇集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启兵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