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五一村文明实践站举办“践行新民风 抵制升学宴”集体升学礼活动

作者:王磊 来源:城关镇五一村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0

  龙门鱼跃偿夙愿,金榜题名看今朝。8月15日,城关镇五一村文明实践站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以“践行新民风抵制升学宴”为主题,为该村23名准大学生举办了一场简单温馨的集体“升学礼”,县委办、镇村干部、学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学子们这美好而难忘的一刻。

  升学礼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部分学子代表进行了感想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决向升学宴说“不”,用实际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每名准大学生以及家长签订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明确拒绝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民风。随后,在主持人的鼓励下,腼腆的孩子们第一次向父母敬上了一杯香茶,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联村领导、站所分别为学子们送出了祝福,特别是县委办副主任朱开勇同志指出,五一村今年本科共上线23人,其中一本18人,真正彰显了人口大村、人才强村。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期望与会学子们要树高千尺不忘恩,时刻铭记父母多年来的养育栽培之情;要远行千里不忘根,始终牢记作为五一人,树牢爱国情、桑梓情和进取心,成才不忘本,助力家乡发展;要常怀奋斗凌云志,以进入大学为新的起点,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村上为每名学子送上了行李箱和书法作品,旨在鼓励大家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佳绩。
  据悉,举办集体升学礼,拒绝升学宴,是五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这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遏制“人情风”,抵制“升学宴”,杜绝“无事酒”,不但有效卸掉了群众重担,更树立了节俭文明、向上向善的新风尚,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