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2019年汉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县行政审批局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6:50

  1.承接好首批划转的12个部门124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实施,启动第二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划转工作,建立健全运行保障制度,加强部门协作,创新方法机制,确保所有审批按期办结率100%。

  2.通过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措施推进证照分离,进一步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简化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大力普及“微信办照”,实现登记“零资料、零见面、零跑路”;简化企业设立和注销,将设立登记环节减少50%,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半天以内,注销登记压缩至1天以内。

  3.进一步优流程、去环节、减前置,推广网上办理、证照邮递送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大力推进“一窗”分类受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50%以上,县级100个高频办理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4.建成“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网络。运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外发布信息,提高办事服务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使“互联网+政务服务”讯息更及时,办事更便捷。

  5.构建县12345热线系统与各镇、各部门协作的网络体系,形成“受理——转办——办理——回复——回访”的工作闭环,充分发挥12345热线平台“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作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