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培华学子“三下乡”规划美丽田凤村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7 08: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青年融入乡村振兴,西安培华学院仲夏有梦先锋队于8月10日奔赴汉阴县漩涡镇田凤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1、心中有绿·脚下留青·我为汉阴田凤代言
  俗话说,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朗朗盛世,花开正好,微风不燥。在田凤村村委吴书记的带领下了解了当地的旅游业,参观了黄龙景区、凤堰古梯田等景点。黄龙景区有黄龙庙、“魔芋包”等核心景点,都是大自然所形成的自然美景,成为田凤村特色旅游产业。凤堰古梯田是我国北方首个以自然山水为背景,以古梯田为展品,以民风民俗为陪衬的天然展览馆,形成了该地最具特色的旅游业。以大米、烟草为代表的农产品带动了田凤村的。
  2、点亮青春·传递温暖·担当培华青年责任
  仲夏有梦先锋队成员跟随田凤村村书记的步伐,入户了解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相关措施,深入观察农民生活现状,将人民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脱贫攻坚实效的重要尺度。
  据了解,田凤村共有34户五保户,其中敬老院集中供养11户,村内集中安置有17户,分散供养14户,仲夏有梦先锋队成员入户开展慰问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其创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成员们与老人们拉起家常,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对脱贫攻坚具体实施有了更深刻认识。
  3、用心下乡·满载希望·一起享受年轻活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许多人选择离开家乡去大城市发展,这就造成了许多留守老人在家务农,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仲夏有梦先锋队队员在村委会吴书记介绍下,村里有几户留守老人正值丰收季节,仲夏有梦先锋队来到他们家中干农活,与老人沟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活动结束之后,也受到当地村委会和留守老人的赞扬。
  以青春的名义,以时代的号召。此次“三下乡”对于队员们来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使队员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处理问题的能力,受益匪浅。队员们希望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人知道全国闻名的凤堰古梯田,了解烟草产业的发展,为将此建设成一个农业强、生态美、农民富的乡村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