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对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王龙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6
  8月16日,汉阴县在全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驻点综合督导检查动员汇报会后,就地立即召开专题会,对我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印发了《汉阴县配合省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当前面临经济持续下行、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隐患增多的复杂形势。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以本次百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扛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吴奎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二要对标任务清单,查缺补短。紧扣百日行动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覆盖,执法检查零容忍。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全力配合,扛牢压实责任。各镇、各部门按照我县“配合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认真履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镇、各部门及重点行业企业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多渠道、多举措推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五要狠抓监督问效,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县委狠抓落实办、两办督查室要围绕“百日行动”目标任务,密切跟踪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问效。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经发现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不作为、慢作为、乱做为”情况,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