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锦绣汉阴读书会

作者:马舫 敖谦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8-23 17:49

  8月18日晚,汉阴县“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锦绣汉阴读书会在县图书馆成功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美、副县长刘济兵应邀出席活动,与女性干部职工同品书香。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相关领导,各镇、各部门女性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周星从“精、净、带”三个方面对本次读书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活动的精心、精致和带来得纯净读书体验表示认可,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为锦绣汉阴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活动中,周星还与大家分享了《毛泽东真情实录》读书心得,即兴朗诵了《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和《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古诗词,结合伟人故事、自身阅历和工作、生活实际,勉励全县女性干部职工要培养终身读书意识,自觉把读书同工作实际和自身成长相结合,提升本领,强化修养,涵养品质,做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有文化的新时代女性。

  刘济兵从崇拜读书的偶像、找到读书的方法、明确读书的目的、享受读书的愉快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和读书方法,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找到无与伦比的快乐。

  活动还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等视频合集,诵读了国学经典《诗经·蒹葭》。读书爱好者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现代诗歌,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9名女性结合工作特点和个人爱好,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历史选择了毛泽东》《梁家河》《月夜》《平凡的世界》《不负人间好》等书籍和读书感悟,娓娓道来,各展风采,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此次活动由汉阴县妇联和汉阴县委文明办共同主办,县图书馆协办,整场活动分为名篇朗读点心灯、诵读经典修身心、分享感悟迎未来、领导点评促成长等四个篇章进行,氛围轻松愉快、沁人心脾,旨在让女性干部职工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享受片刻宁静,以阅读启迪智慧、浸润心灵,养成终身学习意识和阅读习惯,引领带动家庭阅读,促进全民阅读,为锦绣汉阴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积蓄精神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