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发布”走进“政务+融媒”新时代

作者:尹凯瑞 史文浩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23:35
  明天(2022年8月26日)“汉阴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正式委托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运维。
  2016年12月26日,“汉阴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五年来,“汉阴发布”立足我县发展大局,引导政务公开与信息服务、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相结合,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致力于打造精品账号,建设利企便民、人民满意的“指尖网上政府”,通过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助力我县连续在全市政务公开年度绩效考核评估中稳居优秀等次,去年荣登全市十佳政务新媒体榜首。
  近年来,“汉阴发布”微信公众号积极借助政务新媒体平台推进信息公开、解读政策文件、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政民互动,取得较好成效。一是信息公开求精求新。坚守“权威、创新、服务、时效、引领”十字箴言,实时聚焦重大项目、公共资源、社会公益、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精准把握政策脉搏和时政要闻,紧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第一时间把权威信息推送到广大用户神经末梢。同时,坚持“内容为王”,严把信息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增强公众号公信力和吸引力,将信息发布做到极致。二是特色栏目常做常新。通过长期建设,“汉阴发布”公众号形成了成熟稳定的栏目框架体系。聚焦、关注、动态、政策、热点、扩散、要闻、综述、图解、视频、公告、荐读、倡议、提醒、节气、节日、便民、通告等常规性栏目稳定开设,“壮丽70年、汉阴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战报、战疫情·抓发展”等阶段性专栏动态呈现。通过对分类无序、查找费时费力的信息重新分门别类,逐步规范信息归属和获取方式。三是解读回应高质高效。实时解读政府工作相关的报告、方案、办法、条例等政策法规,在公开内容的同时配发图解,将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和重要民生热点等信息与解读材料同步公开,方便公众理解和互联网传播。依托订阅号构架,借助留言评论、在线对话、菜单栏目链接等功能,吸收网民优质意见建议,有序组织开展互动回应,在公众关注焦点中引领舆论导向,发挥好公众号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凝民心积极作用,当好民众“店小二”,加速拉近政民距离,有效维护社会舆论稳定。四是传播效果又快又好。“汉阴发布”通过5年来建设运维,2万余人稳定关注。坚持头条引领,每日动态更新,信息公开实现全天候、无缝隙覆盖。该账号已累计策划、编发信息1980期6105条,多条重要信息浏览量突破10万+,成为县政府对外公开政务信息的第一指尖门户,掌上政府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小编在此感谢每一位关注“汉阴发布”微信公众号阅读、点赞、分享微信图文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