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桃花谷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初步设计的批复

索引号 xzfgzbmfgj/2022-0010 公开目录: 批准结果
公开责任部门 发改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发改字〔2022〕779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26 17:06
县水利局:
  你局报来的《关于申请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桃花谷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一期)项目初步设计批复的报告》(汉水政字〔2022〕285号)及附件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桃花谷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
  二、项目建设地点: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村
 三、项目建设任务及规模
  主要建设生态步道、排水改造、水土保持科普长廊、生态护坡示范、径流小区、水保科普馆、坡改梯、堰塘改造、科普宣传、自然生态修复等方面内容,共分为5个小区建设。
  1.水土保持措施展示区:
  主要包括建设护坡工程展示480米,其中护坡工程展示包括浆砌石护坡37米,干砌石护坡40米,植生袋护坡38米,植草砖护坡36米,密植红叶石楠护坡50米和密植迎春护坡279米。改建排水沟1条长度为394.9米。
  2、水土保持生态监测区
  新建标准的径流小区一个,标准的径流小区由5个不同类型的小区组成,每个小区均为5*20米,分别设置标准小区,并且购置自记雨量计、土壤水分测定仪、采样器(用于采集径流和确定径流量和泥沙量)、烘箱、电子天平、量筒、分析处理设备等。
  3.水土保持科普科教区
  通过对现有的房屋进行装修改造成科普科教馆,科普科教馆展厅设计部分水土保持以资料收集为主,素材的收集以时间的推演为展开的线索,将水土保持学科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4.水土保持宣传示范区
  通过布置宣传牌9个、指示牌29个、分区解说牌6个、警示提示牌31个和特性介绍牌16个
  5.封禁治理区沿生态修复区
  边界设置封禁围栏,总长度5.0km,设置封禁标识碑5座。
 四、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投资:本项目估算总投资876.395万元,其中工程措施投资365.80万元、林草措施投资93.8万元、封育治理投资74.98万元,临时工程费4.46万元,独立费用80.97万元,基本预备费24.8万元。
  资金来源:中央水利发展资金。
 五、建设工期:施工总工期6个月,即2022年7月-2022年12月
  接此批复后,请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根据施工图阶段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
  附件: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桃花谷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一期)项目初步设计投资概算审定表。


  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8月25日



陕西省汉阴县蒲溪镇盘龙桃花谷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一期)项目初步设计投资概算审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