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汉阴县税务局:“政策+服务”助力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作者:曹煦 来源: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1:28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汉阴县税务局聚焦“稳外贸”,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出口退税新政,助力出口企业“爬坡过坎”顺利发展。
 释放红利,缓解企业资金难。“每年的出口退税已经给我们企业发展提供很大支持了,没想到今年还能享受到留抵退税。国家政策好,企业发展也不愁出路。”安康市金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奎山难掩心中的喜悦,今年除了出口退税5万余元以外,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该企业还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9.5万元。
  退税提速,助力企业加速跑。“我们是首次办理出口退税,本来以为至少得个把月,税务部门核查也要时间嘛。结果提交退税申请后,没两天就到账了,为‘税务速度’点赞!”陕西好碳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倩夸赞道。陕西好碳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的出口企业,该企业在今年7月首次办理出口退税,主管税务分局通过大数据分析,未发现企业存在涉嫌骗税风险疑点,按照“容缺办理”原则,引导该企业网上提交退税申请,通过前台一窗受理、内部迅速流转审核等流程,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
  专员服务,陪伴企业稳成长。为落实“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以来汉阴县税务局推出出口退(免)税专员服务举措,建立服务专员台账,为辖区内出口企业提供精细服务,定期与出口其沟通联系,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涉税需求意见建议,及时跟进纳税人疑难问题及后续辅导,做到全程“伴税”,全面助力出口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汉阴县税务局将持续跟进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方位提升税收服务水平,以优化营商“软环境”提升区域发展“硬实力”,助力市场稳外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