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召开国有资产清查业务培训会

作者:张明珠 刘欢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08:44
  为进一步摸清全县国有资产“家底”,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有效推进资产盘活利用,提高资产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8月29日至8月30日,县财政局分三批次组织了全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县126个行政事业单位(含二级预算单位)和11个县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公产经办中心主任张平同志围绕充分认清开展资产清查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开展资产清查的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开展资产清查的各项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动员讲话,提出了把握重点弄清“查什么”、把握步骤明白“如何查”、把握方法确保“查得准”的总体要求。县公产经办中心副主任李经华同志对资产清查口径、时间节点、清查范围、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县公产经办中心业务人员围绕资产清查重点内容及相关资产清查报表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邀请西安北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国有资产条码化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
  会后,各参会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召开的及时且必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了资产清查工作思路,细化了具体操作步骤,掌握了清查方法,夯实了业务基础,为全面精准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及后续资产盘活利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