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作者:黄琪雅 张喆 沈佳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3 18: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净化全县文化市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9月1日,汉阴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联合执法专项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安排部署近期“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任务并带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前,县“扫黄打非”办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重点工作会议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对夏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周星强调,“扫黄打非”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抓手,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担当意识,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总体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新形势,持续强化高压严打态势,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根本要求,推动形成联防联动常态长效的工作格局,为锦绣汉阴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宣传、教育、网信、检察、公安、市场监管、文化、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和执法人员一同到城区内书店、印刷厂、影院、网吧等主要文化活动经营场所和校园周边开展执法检查,详细检查了各类场所文化产品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领域工作落实情况,对个别场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督促当地执法部门及时跟进并进行“回头看”。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主体自我管理意识,提升了执法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执法协作能力,强化了共同监管文化经营场所规范经营的机制。通过检查我县文化市场,发现各相关经营场所基本都能做到安全、规范、守法经营。下一步,汉阴县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