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督导检查秋季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

作者:苏凌云 王朝梅 俞贞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08:29

  9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到城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督导检查秋季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刘飞霞一行先后来到城关一小、汉阴县初级中学、汉阴县幼儿园、汉阴县职教中心等六所学校,听取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学生教室、教师办公区域、学校食堂、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进行检查指导。

  刘飞霞强调,学校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是当前校园工作的重点,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牢校园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开学自我排查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统筹推进校园安全、环境治理和教育教学提档升级,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优化制度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宣传,对学校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重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培养,注重德智体全方位发展,为学生健康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