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2022年第三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4032 发布日期: 2022-09-01 11:4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2022年第三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2年8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政务新媒体45个,检查比例为100%,21家政务新媒体不合格,合格率53.3%。
  二、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部分镇和部门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不到位。县公安局、县教体科技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乡村振兴局、城关镇、涧池镇、平梁镇、汉阳镇、双乳镇等单位主办责任落实不力,账号僵尸化现象严重,频频出现错敏信息。
  三、工作要求
  各镇、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积极做好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一是高度重视强部署。我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汉政办通字〔2022〕27号),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关于统筹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水平的新定位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提升行动作为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扛牢直接责任,精心谋划,定靶施策,加强工作保障,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全面推进抓落实。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以“聚焦高质量发展传播锦绣汉阴好声音、聚焦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信息公开、聚焦服务群众提升互动办事能力、聚焦提质增效建好管好平台、聚焦工作落实加强组织保障”为抓手,以政务公开为基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为载体,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终极目标,强化推进各自政务在政府网站高标准公开,持续优化政务新媒体健康发展。三是规范管理促提升。县政府办(县政府信息中心)通过“每周定时检查+日常不定时抽查”形式,全面筛查各单位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情况,对内容长期不更新、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回应不及时、运营维护不规范的单位继续实行“周提醒+月通报”制度,并严格按照《汉阴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启动问责机制,问题严重影响全县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的还将按程序提请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