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对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作者:黄姣姣 来源: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08:45

  9月5日上午,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对交通运输行业所承担的疫情防控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严格执行上级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突出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处置,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斩断疫情外输链条。二是夯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深入全县客、货运输企业,检查企业扫码检测、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乘客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强化交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三是要及时做好转场值班的无缝对接,确保工作不断档。针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火车站值班调换为十天高速汉阴服务区值班场所的工作安排,要及时做好交接和调整,一方面要与县人社局将火车站值班工作交接好,发挥传帮带作用,不能简单一交了之;另一方面要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通力合作,强化对服务区的值守和巡查,严禁出现从服务区下人脱管情况,扎牢服务区周边防线,坚决杜绝疫情从服务区传播。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把输入关口查验。强化汽车站出口人员防疫管理,严格执行重点省份来汉返汉防控流程,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严格扫码查验两码一证,核酸检测。对需要“点对点”转运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筑牢疫情“前哨”防线。五是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工作落实。局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疫情防控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造成工作失误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全力保证我县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