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安康日报:汉阴开展流通领域产品监督抽检

作者:李金友 刘耀红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7
  为切实履行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管职能,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升产品质量水平,近日,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到汉阳镇开展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根据《2022年重点流通产品抽检计划》,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结合辖区实际,对群众关切度高、消费量大的成品油、建筑用钢筋、复合肥料等重点产品进行了抽检。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被抽检商品相关的票证、货源、存货量、销售量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指导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和源头关卡,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共对汉阳镇5家销售单位进行了抽检,监督抽检相关产品共6批次。下一步,待抽检结果公布后,该局将对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依法查处,同时督促销售者做好相同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